蒋超良强调推动国防教育全员覆盖全时延伸全域拓展

蒋超良在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国防教育全员覆盖全时延伸全域拓展

  9月19日,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全民爱国的思想共识,营造全民尚武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拥军的总体格局,强化全员上阵的家国担当,推动国防教育向全员覆盖、向全时延伸、向全域拓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主持会议。国防大学教授梁芳就美国新印太战略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作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国防教育是对全体公民进行的一项基本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蒋超良强调,要凝聚全民爱国的思想共识,通过国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廓清思想迷雾,切实把爱党爱国爱军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共同目标上来;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国主义落实到平凡岗位之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把“爱国心”转换成“爱国行”;要汇聚全民爱国的磅礴力量,大张旗鼓开展国防教育,旗帜鲜明与“不爱国”“假爱国”作斗争,让丑化爱国的行为没有市场和空间。要营造全民尚武的浓厚氛围,常念存亡之危,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观念;锤炼阳刚之气,引导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淬炼健壮体格、砥砺坚毅品质、锻造英雄气魄,担当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责任;大兴崇军之风,让“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以当过兵为荣”的鲜明导向和社会风尚。

  蒋超良强调,要构建全民拥军的总体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拥军优属的政治责任,带头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褒扬军人价值荣誉、落实军人优先政策,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发展;各行业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创新、主动作为,让拥军行动蔚然成风;大力宣扬拥军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拥军的行列之中,努力构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要强化全员上阵的家国担当,充分挖掘蕴含在人民之中的伟力,打赢新时代的人民战争;修订完善我省有关政策法规,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支前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和法律支撑;推进新时代人民战争准备,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格局。

  省直单位、部分在汉高等院校、大型企业负责同志,省军区机关干部、高校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及县(市、区)设分会场。(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