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食品安全周”掀高潮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签署倡议书

  7月20日,“食品安全周”掀起小高潮,省食药监局、省粮食局等省直单位在武汉会场开展食品免费快检,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蒙牛乳业、武汉西部红星大队生态农业基地等食用农产品生产、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食品安全倡议书》。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活动。

  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近年来,我省不断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制度,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全省95%的重点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电子追溯系统。活动现场,企业负责人倡议,自觉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绝不购买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任何化学物质,绝不超范围越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绝不生产经营腐败变质、营养不良的食品,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用农产品和食品。

  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共治”才能“共享”,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将以满足人民群众由吃得饱向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转变作为新目标,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不断上升新高度。(崔逾瑜、孙麟、沈君)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