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

  7月20日,全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黄楚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

  黄楚平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清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省政府债务风险的复杂性、防风险和促发展的关联性,加快财政体制和地方融资机制改革,从根本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坚决打好规范管理、分类处置债务、平台公司转型、依法合规拓展融资渠道“四个主动仗”,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积极消化存量债务,依法依规妥善处置隐性债务,坚持“堵后门”与“开前门”相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黄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监督问责,确保按期完成攻坚总体目标和时序目标,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财政支持。

  会上,省财政厅和武汉市、孝感市、黄冈市政府作交流发言。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作政策解读。(李剑军)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