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会商会在汉召开

  4月19日,2018年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会商会在汉召开,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共促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楚平强调,在湘赣鄂三省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推动下,省际协商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湖北省将认真履行轮值省职责,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转型、毗邻区域合作、公共服务发展等方面与湖南、江西两省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在共同发展中提供湖北智慧,贡献湖北力量。

  毛伟明强调,希望三省做实做细做精合作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合作;共同争取国家支持长江中游跨区域生态补偿;依托长江和高铁,充分挖掘三省的名山名楼名城,联合打造黄金旅游板块。

  陈文浩强调,希望三省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搭建战略协作平台,共建交通一体网络,促进产业市场协同,推动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轮值制度及十三件实事,签署了《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行动宣言》,就强化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资源要素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达成共识。(吴文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