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施旅游形象提升工程 到2020年完成旅游投资3000亿

实施旅游形象提升工程

到2020年,全省完成旅游投资逾3000亿元

  3月20日从全省旅游工作会上获悉,预计2018年全省接待旅游者7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2%,全省旅游将迈上新台阶。

  到2020年,力争全省新增5A景区2家以上,旅游度假区6家以上,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以上,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重点支持建设10个以上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为一体的旅游城市综合体;建设30个左右的旅游镇、100个旅游村。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省旅游将从促进旅游投资、旅游景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振兴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旅游创新、旅游形象推广、旅游市场拓展和旅游品质提升9个方面,实施旅游形象提升工程,促进我省旅游业健康发展。今年,我省将通过政府资金引导性投入,以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形式,激发各地旅游品牌建设和投资热潮,完成各类旅游投资1000亿元。计划到2020年,完成旅游投资3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过旅游业带动脱贫人口20万人以上。(陈熹、曹巧红、程芙蓉)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