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重金奖励创新人才 “头雁”引领转型11年收入翻百倍

格林美拿出千万元奖励创新人才

“头雁”引领转型 11年收入翻百倍

  1月18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在荆门总部召开首届创新大会,拿出1060万元奖励10名创新人才以及42个项目团队,并启动“创新合伙人计划”向全球招贤,技术团队只要实现研发成果产业化,均可分红当老板,分红比例最高达20%,时间最长达10年。

  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表示,企业对科技人员一次性奖励超过千万元,在我省尚属首次。除了重奖,格林美公司还提出,年内将投入3000万元对核心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进行培养,力争3年内引进和培养30名领军人才、300名优秀人才和1000名技能人才。

  如此大手笔鼓励创新意欲何为?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解释,从2006年营收不到1亿元,到2017年跨过100亿大关,格林美的成长秘诀就是技术创新。我们与世界巨头优美科等企业PK,只有引进全球高端人才进行技术创新,转型才能成功。

  该公司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实现销售收入72.67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95.36%,预计全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其中,50%以上营收和利润来源于新能源电池材料。

  许开华透露,2017年,格林美投入1000万元,引进了10名外国专家和6名国内领军人才,攻克了新能源电池材料诸多技术难题,新产品成功打入三星与CATL(宁德时代)国际供应链。引进人才、技术创新,让公司尝到了甜头,坚定了引进全球高端人才的决心。

  2018年,该公司为更大发挥领军人才的“头雁效应”,除公司计划的创新人物外,将再给予领军人才每年200万的可自由支配经费,让其自选课题、自组团队。(雷闯、李智专)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