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为法治湖北再作贡献

  12月15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系列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为法治湖北建设再作新贡献。

  曾欣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执法理念、执法制度、执法能力和执法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切实解决好执法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受立案制度改革,探索案审改革湖北新模式,健全监督体系,最大限度促进执法公正;加大全警执法培训力度,特别是一线民警和辅警现场执法能力培训,带动全警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强化执法保障,搭建省市县三级公安执法“大数据”平台,以科技信息化助推执法规范化,推动湖北公安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黄璐、龚轩)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