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把握经济新常态大逻辑促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王晓东在荆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大逻辑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荆州市调研,并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赢得主动。

  在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工地,王晓东详细查看规划蓝图,了解工程进度。王晓东说,要充分挖掘文化产业蕴藏的巨大潜力,加强文化创意创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项目,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听取武汉市、宜昌市、随州市、恩施州、荆州市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但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切实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决胜“双过半”,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导向,发挥好“一主两副”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后进地区拼抢赶超,形成争分夺秒、竞相发展的强大发展气场。抓紧抓实扩大有效投资,全面优化项目服务,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努力实现投资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吸引更多生产要素和产业项目集聚湖北;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效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积极鼓励和拓展社会投资,有效破解项目融资难题。抓紧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落实降本减负政策,打好降成本组合拳,促进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抓紧抓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守住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加快发展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紧抓实“放管服”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社会创造力的“乘法”。要敢于担当,聚精会神抓落实,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争当破解难题的主攻手、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早抓小抓实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神聚力、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经济发展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地方、部门、项目和责任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活动。(甘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