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要求加快推进湖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12月1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襄阳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
  许克振指出,这次会议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相关精神,对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鼓劲、再部署、再推进。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既是建设汽车强省、工业强省的现实需要,更是我省经济结构调整、打造新经济新动能的必然选择。
  许克振要求,我省新能源汽车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产业形势,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关键技术突破促进自主创新,倒逼传统汽车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依托行业联盟,积极参与国际和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抢占话语权;优化产业布局,各地要从实际出发,错位发展;积极引进新能源汽车领域优质企业,加大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坚持把公共服务领域作为推广应用的突破口,新增公务用车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继续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落实相关行业优惠政策和金融扶持政策。(刘晓杰)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