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打赢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攻坚仗

  11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纵深推进全省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要求各地各部门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坚决打赢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攻坚仗。

  曾欣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保持了发案连续下降的良好态势,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复杂性和防范打击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务必保持清醒认识。

  曾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确把握规律,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的工作举措。重点做到电信业务实名治理、电信业务整治、金融账户安全管理、公民信息安全保护等“四个全面落实”,切实提高防范打击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完善联动融合的治理格局。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顶层职能分工,继续推进“反电诈中心”平台建设,大力强化专业打击力量建设,做强做精法律支撑,加强全民宣传,确保联动联合、综合施策。(周呈思、彭栋)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