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日下午,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暨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全省民族工作,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民族平等是我们党的民族政策的基石,深刻认识交往交流交融是新形势下民族关系的特点和趋势,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惠玲强调,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要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依法加强对城市民族事务的管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主体责任,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郭生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聚焦目标,精准发力,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立足全局,解决问题,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武汉市、宜昌市、恩施州、省发改委、省交通厅作大会交流发言。(陈鹏、曾杨)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