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强调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10月25日,全国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座谈会在襄阳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

  会上,湖北省襄阳市、广东省惠州市、福建省晋江市等12个地方,先后介绍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胡祖才对各地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他说,各地因地制宜,理念新、措施实、成效好,为这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指出,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一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破解地方政府、农业转移人口“两个积极性不高”问题;三是瞄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分类施策,实现重点突破;四是大胆探索,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实施工作。

  许克振致辞表示,湖北历来高度重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注重整体推进,强化重点突破,取得积极成效;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吴文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