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奖励追逃追赃有功集体和个人 追回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9月29日,我省召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有功集体和个人奖励视频会议。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敏珠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侯长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在省纪委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敏珠勒代表中央追逃办对湖北省两个月内连续追回3名“百名红通人员”,从零的突破跃升至追回数量全国第一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我们要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他对湖北省领导高度重视、责任体系健全、工作目标聚焦、各项保障到位等主要工作特点给予充分肯定。

  侯长安指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下阶段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切实担起追逃追赃工作责任,进一步打牢根基、强化保障,着力夯实追逃追赃工作基础,进一步扎紧篱笆、织密天网,全面加强防逃机制建设,以钢的意志、铁的措施、雷厉风行的作风,“啃骨头”、打硬仗,确保决战决胜。他强调,对追逃追赃有功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体现了鲜明的政策导向和价值导向,希望各地各单位百折不挠、持之以恒、再立新功。

  曾欣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不断调整战术、优化策略,争取更大战果,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授予武汉市公安局朱海平追抓工作专班、黄石市人民检察院集体一等功,授予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陈汉生,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宁开泽个人一等功。(杨宏斌、孙文瑞、李良波)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