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在黄石调研强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10月22日,副省长赵海山赴黄石调研外贸出口、口岸建设、矿山修复情况,要求统筹抓好对外开放和生态治理等工作。

  赵海山一行深入新冶钢公司、黄石新港码头、东贝集团、沪士电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出口等情况。他要求,黄石市要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为企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努力推动外贸稳中提质。要以黄石新港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配套产业布局,构建大通道、大平台、大产业格局,不断提升口岸竞争能力。

  赵海山实地查看铁山矿山生态修复地块,对黄石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消除地质灾害隐患。要着眼长远,注重引进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市场主体,在做好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发展地质科普、特色旅游等业态,更好地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刘娜)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