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议军会强调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10月21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听取关于我省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王瑞连、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周霁、李乐成、马涛,省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现实需要。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民兵调整改革和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标准完成;严格对照军委国防动员部的考评细则,按照省民兵调整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军地合力,切实把民兵调整改革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改革推进全过程、各领域,突出抓好制度落实,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制度,以党的领导的不断强化带动其他制度机制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民兵在我省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服务军运会、抢险救灾、精准扶贫、处突维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好用好这支力量,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责任。要通过深入推进民兵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民兵打赢战争和服务大局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以实际成效强化“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责任担当。

  省军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晓峰、呈思)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