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大督查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省政府大督查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放管服”改革实行“一月一通报”

  

  “啥是省政务服务平台?”今年3月25日上午,南漳县城关镇徐庶社区群众服务大厅,面对省政府第二督查组的询问,一位工作人员一脸茫然。湖北政务服务网后台数据显示,南漳县5个多月时间里,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结事项只有26件。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狠抓整改,迅速拿出全县经费投入预算,督促各进驻窗口优先使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办结群众受理事项。一个多月后,该县网办件由26件提高到538件。

  为了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省用省政府大督查推进改革进程。

  今年一季度,省政府办公厅组织15个督查组,聚焦简政放权、投资审批、商事、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减证便民等重点改革事项,对全省17个市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从访谈企业和群众来看,多数受访者对近年来各级政府出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感到满意,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6月中下旬,省政府派出9个督查组,进行第二季度督查,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专题,对17个市州进行了实地督查,共抽查了106个县市区,走访了1070家企业,查看了783个项目现场,开展督查访谈2578人次,查找发现问题220个。9月下旬,省政府又派出督查组,进行了第三季度督查。

  目前,全省把“放管服”改革与政府大督查、营商环境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考核指标,考核结果直接通报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武汉、荆州、随州等地还建立了“ 一月一通报”的考核督办机制。

  我省将对各地“放管服”改革进行排名,排名前三位的通报表扬,排名后三位的提请省政府约谈。对“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完成情况,坚持实行“一月一通报”,将结果通报各市州政府 、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