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门 汇报衔接金融和对外开放工作

  8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北京先后与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等进行汇报座谈,就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对外开放等工作争取支持。

  周霁向中国银保监会、中国农业银行、海关总署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宜昌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机遇,按照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进绿色、创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恳请中国银保监会、中国农业银行、海关总署将宜昌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试验点、试验区,继续在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航空口岸建设和域外航空保税维修业务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力度,助推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兆星、王纬、李国分别就恳请支持事项予以积极回应,表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宜昌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张真真)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