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组织综合监测 三峡工程安全运行进行全面“体检”

长江委组织20余单位综合监测

三峡工程安全运行进行全面“体检”

  7月17日,根据水利部要求,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2019年度工作启动。长江委组织20余个子系统牵头单位、监测站负责人会商,研究部署对三峡工程运行安全进行全面“体检”。

  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是服务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信息支持,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举措,也是指导监督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的重要技术支撑。随着治水形势的变化和机构改革的推进,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工作在管理职能、管理关系、管理内容、形势发展、工作要求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急需规范做好综合监测工作,确保工作资料翔实、程序规范、资金预算管理到位、绩效考核完善;加强动态过程监管,保证监测频次和质量,做好成果编报工作;加强各子系统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信息共享;发挥长江委技术优势,提升综合监测系统质效,全力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实施方案由长江设计院制定,长江委规计局、财务局、审计局、水文局、长科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网信中心、水土监测站、水保科研所、水电总公司、设计院等20余家子系统牵头单位、监测站分工协作,实施综合监测系统工作。项目的启动,意味着这一工作由决策阶段正式转入实施阶段。水利部和长江委要求,各牵头单位务必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综合监测工作;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工作方案编制、严格落实监测工作责任体系、做好成果审查和运用工作;各参与单位要各司其职,有序推进综合监测工作。(黄中朝、梁宁)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