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利补短板已完成八成投资 个别项目需跨年施工

  水利补短板已完成八成投资 个别项目需跨年施工,明年汛前投用

  6月22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水利三年补短板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39.5亿元,投资完成率超82%。到今年底,四大工程全部主体完工,个别项目明年汛前建成投用。

  据介绍,目前我省水利补短板工程进展顺利,外排泵站投资完成率达92%,12座重点外排泵站全部完成主体工程,10座已试运行,随时排水防汛,另外2座6月28日通水试运行。30座一般泵站,大多可在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汛前完成机组安装并投用。五大湖堤加固、14条重要入江支流治理和1280座小型病险水库投资完成率分别为93.8%、73.4%和93.5%。

  个别项目因特殊原因,需要跨年施工。如天门沉湖泵站二站、荆州盐卡泵站,因需破汉江、长江干堤,汛期不能施工,预计明年3月完成主体工程。部分重要入江支流堤顶道路和草皮护坡,受沉降和季节影响,将在明年春季施工,汛前完工。

  同时,仍有少数项目存在进度滞后问题,如仙桃大垸子泵站进水渠、拦污栅等项目拆迁工作缓慢;因部分砂石场关停,砂石建筑材料供应问题较为突出,也影响建设进度。(祝华)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