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扎实有效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落实落细

  5月23日,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杨云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共体建设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预期目标,增强人民群众医改获得感。

  杨云彦指出,全面推开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县域综合医改的重要内容,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更明确思路、更精准举措,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懈努力。要准确把握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总体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突出强基层、重预防鲜明导向,建立科学绩效考核机制,构建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的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实施。(龙华)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