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检查督导防汛抗旱时强调 全力保障防汛供水安全

  5月22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枝江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全力保障防汛、供水安全,统筹好防汛保安全和供水保需求,系统推进湖泊生态治理。

  周霁来到枝江城区重要饮用水源地鲁家港水库和城郊的金湖,详细了解水库、湖泊运行情况,并通过手机智能系统了解宜昌各水库实时情况、应急及调度预案等。他强调,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共同守住思想防线大堤和江河湖库大堤。要全面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抓紧施工和严格验收,确保防汛安全。要不断提升防汛抗旱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加大推广力度,扩大覆盖面。要统筹好防汛保安全和供水保需求,既不高位运行,又不随意弃水,充分满足饮用水及农业灌溉、生态用水需求。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严密监测水质变化动态,守护好人民群众饮用水“生命线”。(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