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保持战略定力 确保经济运行高开稳走

  5月17日,省政府召开1至4月全省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紧盯全年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经济运行实现高开稳走。

  黄楚平表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稳的态势在延续、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因素在累积,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部分指标短期回落,要采取有效举措加以解决。

  黄楚平强调,要在落实稳中求进和以进促稳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稳扎稳打,确保早见成效;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支持企业在技术、产品和模式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一优两落”上下更大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在实施减税降费上下更大功夫,加强政策协同,提升监管实效,做好财力保障;在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监测分析,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开拓市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就业创业,补齐民生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文娟)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