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守安全底线 开创湖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云彦强调守安全底线促产业升级

开创湖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24日,副省长杨云彦赴仙桃调研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医药产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药品质量安全是企业发展和地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必须通过创新驱动促产业升级,开创湖北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云彦实地考察了湖北仙明、科伦药业、拜尔斯道夫等企业,详细了解安全监管、生产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对仙桃药品安全形势的稳定好转与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予以肯定。

  杨云彦表示,医药企业创品牌需历时多年,而砸品牌只在一瞬间,务必要把质量安全作为产业之本。要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建立覆盖医药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提升全过程、全产业链质量管控水平,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塑造行业质量标杆。要全面构建多元化的研发与创新体系,发扬首创意识,加大科技投入,强化高端和创新产品的研发,以创新驱动加快医药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要全面加强国际技术和产能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提升产品附加值,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湖北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崔逾瑜)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