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强调全力做好汛期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

  4月23日,副省长万勇到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提升气象服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全力做好汛期和重大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万勇来到武汉中心气象台、区域气候中心和公众中心演播室,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预报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省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气象部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据预测分析,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较为严峻,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强、科技装备强、服务能力强、队伍支撑强的“四强”建设,针对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加强与应急管理、农业等部门间信息共享,推进与各个市州的对接,加密预报预警的推送频次,加强视频会商,提高工作针对性,全力做好气象服务。要精准研判气候和天气趋势,加强科技成果应用,进一步扩大气象预警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精准、更及时、更专业的气象服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曾莉、刘庆忠)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