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在十堰调研时强调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国强在十堰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坚决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8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赴十堰调研督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郧阳区杨溪铺镇、柳陂镇,马国强深入易地扶贫安置区,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当地大力发展香菇种植、袜业等产业,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马国强给予肯定。他说,易地扶贫,最难的是稳得住能致富。要因地制宜发展适合小农户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着力培训引导有条件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带动贫困户多渠道持续增收。在武汉·天河创业园,马国强实地了解武汉帮扶郧西县产业扶贫情况,要求武汉市不遗余力与十堰市、郧西县完善协作机制,在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现场督办会上,马国强听取十堰市、郧西县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他说,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破解扶贫难题,补齐发展短板,为乡村振兴创造条件、集聚动能。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对照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逐一销号整改,不留死角和空白;同时,举一反三,研究破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不够、产业扶贫可持续性缺乏、贫困边缘户满意度不够等共性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效。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对接,把扶贫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和资金上,做到可量化、可考核,到村到户到人。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做好乡村搬迁撤并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有商业头脑、为民情怀的村级组织带头人,带领广大农户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调研。(谢慧敏)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