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1月23日,副省长杨云彦主持召开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时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杨云彦指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杨云彦要求,要督促企业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地方属地领导责任、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加强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管,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要“零容忍”,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安全监管方式创新,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有效提高安全监管的预见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智能化水平;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和重视安全生产的氛围,引导公众、企业做好防范工作,力争实现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一无两降”。(张茜)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