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

  1月2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深入省委统战部驻点村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走访慰问,研究部署2019年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检验。

  在张家口村,尔肯江·吐拉洪分别看望慰问了5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日子越过越好。

  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小康生活才是方向。当前,张家口村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任务仍然艰巨,要细化分类,突出重点,紧扣“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做到一户一策,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生产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要探索建立以产业为纽带的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打开销路,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驻村工作队要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驻村工作,帮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孙晓陵、朱龙)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