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提出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中当好表率

马国强参加宜昌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中当好表率

  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宜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审议。听取张家胜、万红、李万清、姜少华等代表发言后,马国强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决策部署,符合湖北发展实际,政治站位高、研判形势准、发展思路清、宗旨意识强、发展举措实,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发展导向、为民导向、务实导向,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坚定,主题突出、改革创新,践行初心、人民至上的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马国强说,过去一年,宜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挺住了转型阵痛,实现了全面恢复性增长,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进展。特别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方面起步早,站位高,通过创新生态补偿机制,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停搬转”等举措,带动经济结构和经济质量全面提升。下一步要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上再添新动力,与武汉加强对接,围绕全省产业布局,进一步发挥优势,共同构建生态完备的全产业链格局,加快建设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带动周边区域协调发展。

  马国强强调,要继续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早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防止脱贫人口再返贫。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制定村庄规划,通过发展产业和增加就业等方式,引导“空心村”向中心村和乡镇转移。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快理顺村“两委”和村集体、村“两委”和村民自治组织等关系,真正把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做出特色。(谢慧敏)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