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合作”国家协调员代表团访鄂

  “16+1合作”国家协调员代表团访鄂

  为推进湖北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新渠道

  12月15日至17日,应外交部邀请,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以下简称“16+1合作”)国家协调员代表团将访问湖北。此次代表团来访,将为深入推进湖北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新渠道、注入新动力。

  “16+1合作”是中国与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16国,于2012年共同建立的新型合作平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6+1合作”框架下已建立领导人会晤机制以及政策协调、经贸、文化、教育、农业、交通、旅游、科技、卫生、智库、地方、青年等各领域合作平台,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湖北与波兰、捷克、匈牙利等国地方友好交往频繁,我省企业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积极开拓中东欧地区市场,建设了一批有规模、有影响、有效益的项目,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增添了实实在在的内涵。此次来鄂访问的“16+1合作”国家协调员代表团,旨在进一步落实“16+1合作”,开辟中东欧16国与湖北经贸、人文交流渠道,增进中东欧16国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黄璐、顾锋)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