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蒋超良在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以精准脱贫重点提案督办为有效抓手,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出要求;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人行武汉分行等精准扶贫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省民建、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台盟等提案人发表反馈意见。

  蒋超良指出,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政协工作的实践创新。精准扶贫重点提案问题找得准、建议质量高;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组织部署有力,落实措施到位,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成效。

  蒋超良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大局,事关党的执政使命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增进人民福祉。明年是我省精准脱贫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要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州主导、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层层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乡村两级的落实责任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严格执行分年度、分措施、分人头攻坚计划,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突出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重点,紧盯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人口,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能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蒋超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协商民主的领导,使协商民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扎实做好省市县三级党政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省领导梁伟年、周洪宇、李兵、郭跃进、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