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

  在11月17日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上,我省发布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此次发布的“2018年湖北省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经全省各市州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并综合相关行业单位意见评选出来,分别是武当道茶、恩施玉露、英山云雾茶、利川功夫红茶、洪湖再生稻米、孝感香米、京山桥米、洪山菜薹、房县香菇黑木耳、张港花椰菜、随州香菇、襄阳山药、公安葡萄、蕲艾、潜半夏、宜昌白山羊、大别山黑山羊、张沟黄鳝、梁子湖大河蟹、丹江口翘嘴鲌。

  我省资源禀赋、地域文化、地理区位等优势明显,但多年来面临着农产品效益不高的尴尬局面,农产品供给“大路货”偏多,优质稻、精品果菜茶、名特优畜产品、水产品的比重较低,全国知名品牌数量较少。

  张扬品牌的力量,提升农产品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发挥潜江龙虾、宜昌蜜橘、监利黄鳝、秭归脐橙等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湖北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 (胡琼瑶、周先竹)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