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督导检查环保整改 强调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周霁在枝江督导检查环保问题整改时强调

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11月13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枝江市,查看长江水质,督导检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过程,坚持迅即整改、逐条整改、源头整改、科学整改、系统整改,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环保问题整改任务。

  周霁先后来到百里洲镇、问安镇,仔细了解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毕生公司、陶家湖环保问题和群众来信反映的宝月寺村养殖场污染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依规经营,确保群众满意。环保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处理工艺和监控设施。畜牧部门要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非洲猪瘟疫情传入宜昌。

  就深入推进湖泊治理,周霁指出,要结合实际,分步推进,要实现的水环境功能目标不能降低。要将全市重点湖泊治理纳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要内容,引入高水平专家团队治水,为全省乃至长江经济带的湖泊治理探索经验。(唐宜贵、雷鹏程)

责任编辑:姚盼